发布者:中心管理员   点击数:3197  发布时间: 2018-09-19 16:17

OID在工业领域应用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2018913-14日,OID在工业领域应用研讨会”在武汉光谷国家标准创新基地成功召开。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杨建东副巡视员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董爱军处长国家OID注册中心吴东亚副主任和来自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处三环锻造有限公司大唐广电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湖北开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80余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建东表示OID标识解析体系作为工业互联网中广泛采用的标识技术之一,为工业产品互联提供了独立于网络变化的“身份证”,有助于打通产业上下游数据,促进跨企业、跨行业、跨地域数据的互联互通,支撑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发展。

董爱军提出湖北分中心应加速推进全省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搭建好与国家OID中心互联互通,构建湖北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服务体系,支撑省内各级标识解析节点和国家行业解析节点的互联互通,实现全省工业系统的信息资源联通。

吴东亚副主任湖北省经信委、湖北省质监局和湖北省相关企业对OID标识体系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国家OID注册中心在推动OID标准化的建设的同时,依托国家项目,建立了制造业OID注册中心。制造业OID注册中心在工业领域提供了产品追溯、供应链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标识服务,是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OID注册中心积极推动工业领域二级节点的建设工作,欢迎湖北省的企业积极参与。

会上国家OID注册中心代表介绍了OID标识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中的定位与发展规划以及工业领域OID标识二级节点申报情况。会后,将组织湖北重点企业参与到工业领域OID标识二级节点建设,共同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