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者:中心管理员   点击数:3823  发布时间: 2018-09-26 08:11

    2018年9月21日,个性化定制与远程运维国家标准启动会在京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刘大山副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董挺博士出席指导,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吴东亚副主任主持。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代表3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详细名单见附件)。

    刘大山副处长指出,个性化定制与远程运维标准是服务型制造的发展方向。制定个性化定制与远程运维国家标准,有利于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发挥标准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刘大山处长要求标准研制单位应加快标准研制进度,积极开展标准试验验证工作。

    董挺博士指出个性化定制与远程运维标准是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智能服务中最主要的两种方式。他提出标准研制应结合产业实际需求,切实解决产业问题,研制适应产业需求、可推广性的国家标准。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池程介绍了《个性化定制 分类指南》、《个性化定制 成熟度模型及评价指标》、《信息技术 远程运维 技术参考模型》三项国家标准的研制背景、研制思路与编制计划。参会单位就标准范围、具体内容进行讨论。会上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成立标准起草组,起草组将按照进度有序推进产业调研、草案研制、标准试验验证等一系列工作。

 

 

 

 

 

 

附件:
单位名称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美的集团
广东瑞洲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京城服装有限公司
北京东械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伊斯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伽懋智能织造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南丁格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武汉纺织大学
福建双驰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康硕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数创新科技股份公司
北京酷克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璞华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梆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