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者:中心管理员   点击数:12389  发布时间: 2019-09-17 10:13

        2019年8月27日至9月5日,ITU-T SG17全会及工作组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韩国、日本等37个国家的205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在本次会议上,OID国际标准化工作取得了三项最新进展。
        一是,中国牵头制定的ITU-T X.uav-oid《基于OID的无人驾驶航空器身份识别机制》国际标准在全会上审议通过,SG17同意对其启动替换批准程序(AAP),并为其分配标准号为X.677。X.677国际标准是无人驾驶航空器身份识别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规定无人驾驶航空器在全生命周期管理和运行身份识别期间的OID分配规则、使用方式、注册程序,以及安全加密和身份验证的注意事项等。会议上,ITU-T SG17和ISO/IEC/JTC1/SC6共同批准OID(2.52)作为无人驾驶航空器国际根节点,由中国建设及管理。这是中国承担的第一个OID国际根节点。
        二是,中国阿里和电子标准院联合提出的新项目提案《关于OID解析问题、需求及可行解决方案的技术报告》,在会议上得以充分讨论,取得英、美、法等国家专家的认可,SG17同意将其立项为技术报告。
该提案分析了OID当前基于DNS解析机制存在的解析性能和稳定性、解析系统的数据孤岛等问题,提出了本地化和全局相结合的OID新型解析体系。
        三,全会批准OID(2.16.204)作为贝宁(Benin)国家根节点,Agence Nationale de la Sécurité des Systèmes d'Information(ANSSI,贝宁政府机构)作为注册机构。
上述三项OID成果中,前两项均由中国提出并主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