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者:中心管理员   点击数:4275  发布时间: 2019-02-12 17:04

2019121日—130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ITU-T SG17全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提出的ITU-T X.uav-oidIdentification mechanism for unmanned aerial vehicles using object identifiers》(使用OID标识的无人驾驶航空器身份识别机制)国际标准提案取得新的突破。

该国际提案在无人驾驶航空器标识应用需求、OID标识技术特点以及无人驾驶航空器标识符分类、编码与存储,通用业务流程以及负责机构信息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目前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国际提案文本。与会专家认真审议,讨论通过了该国际提案文本内容,并提请在下次会议上结项。ITU-T SG17研究组根据该国际标准的研制和应用需求,批准了我国创建国际无人机OID根节点的决议。

ITU-T X.uav-oid国际标准于20183月正式立项,主要用于研制无人机OID标识需求、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OID分配规则以及注册管理流程,将有助于无人机应用系统的规范研制与开发工作。